乌啦啦

【越晚】爸爸再爱我一次(中下)

伪养成


张晚意站在真·花花绿绿的世界前,里面的喧嚣却好像离他十万八千里,三十几的年龄说老也不老,但也绝对不再年轻。


马启越抓住他的手腕兴冲冲的跑去检票,张晚意想要挣脱,可手腕上传来的温度让他怎么也使不上力气,但不如说是他舍不得挣脱。


形形色色的人将充满童真的内心盛装在这容器里,张晚意怨这容器没有盖子,把他心底的不安给放了出来。


旁人的灼人目光让张晚意无法忽视,他听到了不同的声音。


头戴兔子发箍的少女捏着闺蜜的胳膊拼命的摇晃,就算压低声音也难掩语气里的激动,“快看,那里有一对同性cp!”


拿着气球的小孩看了他们一眼,他的妈妈立刻捂住了他的眼睛,“别看,恶心。”


张晚意喜忧参半,游乐园里大抵就两拨人,一波是家庭活动,一波是情侣或者闺蜜局,怎么想,张晚意都不能把自己和马启越归为任何一类,第一类是不想,第二类是不敢。


张晚意稍稍抬头,马启越正好奇的左看看右看看,打量着这个颜色鲜艳的新奇地方,张晚意心里叹了口气,「别想这么多了,张晚意,就当来回炉重造了,起码你长得嫩!」


走了半天神,不知不觉张晚意已经被马启越拉到了鬼屋门口。门上的骷髅盯得马启越毛骨悚然,默默咽了咽口水,「舍不得胆子,套不着哥哥,豁出去了,马启越!」


等了二十多分钟,马启越挽着张晚意的胳膊战战兢兢地走进鬼屋,刺骨的寒气穿透厚厚的羽绒服,闪烁的红色灯光,破破烂烂的陈设,在这狭小的空间里,任何一种元素都能把马启越的魂给吓飞。


张晚意觉得好笑,「明明这么害怕还拉我来这里。」


“启越啊,你是不是怕鬼啊?”俩人缓缓向前走着,张晚意开口问道。


“不……不怕啊,哥你别害怕我会保护你的。”为了证明这一点,马启越还刻意挺直了腰板。


“那~你旁边有张脸!”张晚意迅速抽出马启越挽住的胳膊,大声叫道。


“啊啊啊啊啊啊!”马启越的尖叫顿时响彻整个鬼屋。


张晚意笑呵呵的侧身环住马启越的肩膀,把他的头按进自己的颈窝。


马启越死命的拥着张晚意的腰身,过了一会儿才冷静下来,带着哭腔说:“哥……那只鬼还在吗?”


“还在哦~启越你要好好的抱紧我啊。”后半句张晚意声音轻的似乎只是说给自己听的,更何况这时马启越正处于脑子一团乱麻的状态,一听到前两个字,刚刚收回来的意识又消失的无影无踪。


快到出口前,马启越都一直保持着鸵鸟的姿势。


张晚意看到了前面似有似无的白光,拍了拍马启越的后背示意他放手,“前面就是出口了。”


马启越惊魂未定的松手,迈出鬼屋的第一步,委屈涌上了心头,「根据小说里的桥段,不应该是哥死死的抱住我吗,我怎么就这么不争气,哥他怎么就不怕呢?但是……好像目的达到了?」


马启越和张晚意几乎玩遍了所有游乐设施,太阳悄悄落下。


终于,到了最后一站——摩天轮。


张晚意看着不远处嘈杂的队伍,失神的望着远处的晚霞落日,马启越站在他身旁,也不催他。


看了不知道多久,张晚意跺了跺脚,“太阳落下了,好冷,不知道摩天轮里暖不暖和啊。”


太阳完全落下,大地黑了一瞬,张晚意抽出口袋里捂的温热的双手,覆上马启越冻得通红的耳朵,“看把我弟耳朵冻的。”


但只是那一瞬,张晚意放下手,“你要是想坐,我可以陪你。”


马启越听出来了,不断说服自己,「以后还长,我还有机会。」泪花在马启越的眼里打转,却衬得笑眼更加明亮,张晚意不敢去看,转身去排队。


狭小的空间却乘着不合常理的距离感。


即将升到最顶端,俩人就这么看着对方,谁都不服,对现实,对自己的无力。赌气似的,马启越单手撑在张晚意的身侧,将他困在一个角落,两人的唇逐渐贴近,呼吸变得急促交织在一起,一滴泪从张晚意的右眼滴落,斩断了最后一丝理智,俩人发疯似的向对方逼近,交换了一个霸道,憋屈的吻。


张晚意急切的抚摸着马启越的后背,将他的上半身与自己紧紧相贴,用力的似要把他融进自己的身体,马启越的吻也像是要把张晚意拆吃入腹,不知是谁的眼泪滑到俩人紧贴的嘴边,咸湿苦涩。


张晚意的余光看到了地面上的一对对情侣,一组组家庭,他们有人抬起头伸长脖子,一种被发现的惊恐让他呼吸一窒,手抵上马启越的肩膀,用力推开。俩人的唇突然分开,口水化为一根银丝,然后断裂。


马启越的心再次沉下,颓废的坐回对面,可他这次没有选择沉默,“哥,你到底在担心什么?”


“什么都担心,你才十几岁,我这头老牛没有这资格,你还有大把时间遇见更好的姑娘,你喜欢我可能只是我领养了你,给了你一个家,错把感激当心动。”


“才不是的,我等了你十几年!哥你太自私了,把我给忘了,我再遇到你的时候,我以为你是来兑现承诺的,是我们的缘分,现在我才想明白,不是什么狗屁缘分,明明就只有我!只有我在努力想要再看见你的笑容!为什么,为什么是我先心动的啊!”马启越红着眼咆哮道。


“启越,你在说什么啊?”张晚意听得云里雾里。马启越也不再解释,直至落地。


马启越躺在后座,羽绒服的帽子挡住了他的脸,张晚意坐在副驾驶,对司机说:“走吧,回家。”


马启越冲回房间,张晚意听到“嘭”的一声还是觉得莫名其妙。


带着疑问,张晚意拨通了母亲的电话,“喂妈,我十几年前有去过天使孤儿院吗?”


“天使孤儿院?那不就是你爸以前资助过的孤儿院吗?当时我们带你去见过那里的小朋友,还拍了张合照呢。哎,不知道他们现在……”


“等等,妈,你说有合照,现在你还存着吗?发给我看看。”


“存着呢,你爸把照片都备份到电脑上了,我让他传给你。”


“好的,谢谢妈。”


张晚意打开电脑,静静地等着不一会,张爸就发了一张照片过来,张晚意看到这照片,一盆冷水泼在他身上,照片里,他搂着的孩子,不正是马启越吗?


书桌前拼凑完所有记忆的张晚意,狠狠的骂了自己一句,“张晚意你个畜生。”


第二天早上,张晚意罕见的发现马启越没有早起,仔细想想也是情理之中。


阿姨做好早饭就离开了,张晚意戳着盘子里的煎鸡蛋,时不时看看马启越紧闭的房门。


“咔嗒。”门总算是来了,张晚意连忙移开视线,吃了几口已经被戳的千疮百孔的煎鸡蛋,马启越简单的洗漱一番后下楼从保温箱里拿出自己的那份早餐,餐桌上的气氛尴尬到极点。


“晚意叔叔……”


“噗”张晚意一口牛奶喷了出来。拿起手边的纸巾擦拭自己的嘴边。还没等张晚意问:“你叫我什么?”马启越开口继续说道:“我约了同学出去玩,中午就不用做我的饭了。”


“好、好的。记得带伞,今天会下大雪。”


马启越上楼拿包,关上门,马启越捂住胸口大口喘气,「哥真的太可爱了!嘴角的牛奶好sq,我好喜欢!」脑补了一半,身(?)下的反应让马启越欲哭无泪,“委屈你再忍忍,人还没到手呢。”


马启越出门后,张晚意接了一个电话,挂断后又是一脸凝重。


马启越做戏做全套,叫上几个朋友到附近的商场里组团开黑。


下午三四点,马启越回到家到处也找不到张晚意,决定打电话询问“爷爷奶奶”。


“喂,爷爷,您知道晚意哥哥去哪了吗?”


“他到国外出差去了,这臭小子没跟你说吗?”


“没有啊,哥走了,留我我一个人呆在这么大的房子里有点害怕,我想要哥陪我。”


“这孩子好像还真要在那待不少时间,我以为他带上你了呢,别急,我给你买最近的一班飞机,到时候我派人在那接你。”


“好,谢谢爷爷!”停顿了一下,马启越正色道:“爷爷,有件事我也不想瞒着,其实……”

评论(3)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