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啦啦

【越晚 | 明月映西楼 | 22:00 】想去海边

BGM:想去海边

上一棒: @Rainbow* 


日常 不是轰轰烈烈的爱情而是两个成年人发现生活的故事


烈日烘烤着大地,仿佛昭告地面上的人类:快去找个阴凉地方躲着!被掀起一层层热浪的足球场上,偏偏有几个少年不信邪,在绿地上肆意奔跑,全身的汗水是阳光留下的最后的倔强。

太阳渐渐倦了,似一位老者挥了挥衣袖消失在远处的地平线上。


“启越啊!”一个衣着得体的男人站在场边,单手举着相机朝着他熟悉的背影大喊。


马启越转身,与一旁的队友和对手一一击掌,步伐轻快的朝张晚意跑去,笑容灿烂,张晚意熟练的举起相机,记录下这平常却依旧惊艳的一幕。


“今天踢了一整天的足球?”张晚意用手背抹了一把马启越额头的汗,马启越接过他手里的相机,一一浏览,“嗯,马上就要毕业了,想再跟哥几个多踢一会儿……哥拍的照片真好看,我都要爱上自己了,真的不考虑转行当个自由摄影师吗?”


“摄影是我的爱好,不是专业学这个的,谁要我啊,再说了,这又不赚钱又不能安定下来,以后生活怎么办,靠你这个乳臭未干的无业游民吗?”张晚意蹲下打开马启越的背包,拿出毛巾递给马启越,


“快擦擦,晚上还是挺凉的,别感冒了。”


“嗯。嘶……”马启越吸了口凉气,擦拭的动作停了下来。


“怎么了?”张晚意着急的掰过马启越的肩膀,“脖子后面怎么红了一大片,哎呦,这是晒伤了啊,赶紧回家,我给你上药。”张晚意拍拍马启越的头。


“好。”马启越把毛巾塞回包里,单肩背起包跟着张晚意回去了。


还好晒伤的程度不深,冰敷一下红肿就消退了不少,张晚意坐在沙发上,对板凳上的马启越说:“下次再顶着大太阳踢足球千万得做好防晒措施,幸亏这次不严重,要是……唔”


马启越转身,整个人微微抬起,单膝跪在板凳上,双手撑在张晚意的大腿两侧,俯身亲了下去,张晚意也不惊讶,一点一点的回应。嘴唇上的热量传遍全身,张晚意在意识迷糊的最后一刻推开了马启越,不是他不愿意,实在是马启越精力过于旺盛,他有点招架不住了,“昨天晚上才做的,今天就不要了吧,嗯?”


马启越有些失望,但还是不甘心的啄了啄张晚意的嘴角,“撒娇也没用,我明天有一个大项目要做,快收尾了,最后关头我可不能掉链子,今天就不要了昂,乖”张晚意搂住马启越的肩膀,蹭蹭马启越的鬓角。


“知道了,那……这个项目结束,这几天的都补回来吗?”马启越扑闪着大眼睛,说出了令张晚意身心俱疲的话。


“……唉,好吧,正好我们部长说项目结束后给我放假,那几天好好陪你……但是,先说好,我不想我整个假期都在床上度过,至少出去旅次游。”张晚意戳戳马启越的额头以示警告。


马启越坐回自己的小板凳,“知道啦。”「也没啥区别,哥不就是换个地方在床上躺着嘛。」后半句话马启越可没有勇气说出口。


张晚意揉搓马启越头顶的头发,“你想去哪旅游?”


马启越环住张晚意的腰,把头埋在他肚子上,“……海边吧,夏天最适合看海了。”


“海边吗?好,不过要做好防晒措施喔,现在去睡觉吧。”

第二天早上,张晚意站在A公司的楼下,深吸一口气,走进大门。电梯间门口,张晚意心底默默复述准备了几个月的稿子,“叮咚,一楼到了。”


张晚意死死捏住文件挤进电梯,身旁有个身材苗条的女孩,应该涉世不深,不断调整自己的包臀裙,而就在她的身后,一只手指粗短的手伸向女孩的屁股,张晚意立刻阻止,抓住了他的手腕,这时,电梯门开了,张晚意把他拽出了电梯,“你个变态,摸人家女孩子,真不要脸。”正在工作的人抬头看向这边,奇怪的是,他们的眼神是惊恐,是幸灾乐祸,是同情。当时的张晚意并没有意识到气氛有什么不对,女助理匆忙赶到现场,“陈总。”声线是颤抖的。“变态”挣开他的手,理了理领带,轻蔑的瞟了他一眼。


「陈董?是那个新上任的董事长?」了解了一些情况的张晚意霎时觉得冷汗从后背上流下。


“你就是B公司派来谈项目的人?”


张晚意没有回答,登时脑子一热,“死变态!”撂下了这三个字后,就离开了这里。


回到公司,免不了一顿骂,可张晚意没想到,情况更严重。


“你被开除了。”


“为什么,我知道我犯了错,可我以前的表现您也是看在眼里的啊,董事长。”


“我知道你很优秀,也知道你的贡献大于你犯的错,这次要怪就怪你惹错了人,我问你,以前A公司的王董能力强吗,资历厚吗?”


“当然,听说当年他上任的时候,他的竞争对手都心服口服的,公司业绩一年比一年好。”


“王董在你印象里已经老到不能再管理公司了吗?”


“肯定没有,老爷子身体好着呢,前几个月去和他商谈的时候,气色还挺好的。”


“那董事会为什么要推举新的董事长,还这么快呢?”


“因为还有王董敌不过的对手?”


“人外有人,山外有山呐,站到了一定高度,谁知道会被多少洪水猛兽盯上,忙了大半辈子,还是抵不过一杆枪。”


张晚意站在桌前沉默不语。


比以往更早的回到家,张晚意也没闲着,第一时间向各大公司投递简历,对于自己的条件,张晚意不会说是最强,但也是优秀的。令张晚意意外的是,各个公司都在第一时间拒绝了张晚意的应聘,


“哼……我这是被行业封杀了?”张晚意合上电脑,躺在床上。


迷糊中,好像听到了开门声,「嗯……启越回来了吗?」张晚意撑起身子,忽然一阵热气袭来,马启越半抱住张晚意的身子,温柔的在张晚意的额头落下一吻,“哥今天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工作还顺利吗?”


朦朦胧胧中,张晚意想:「自家小孩的声音还真挺好听。」


张晚意摇了摇头试图让自己的大脑更清醒一点,“嗯,很顺利,上司还提前给我放假了。”


“那就好,哥,我明天的毕业典礼你是不是就能来了?”


“我现在有的是时间,当然能去啦。”


那一天,学士服,鲜花,笑容在张晚意的镜头里定格。


“哥,咱们明天就出发了,你东西收拾好了吗?”


张晚意敲了敲马启越的头,“你的东西我也收拾好了。”


“嘻嘻,谢谢哥。”


“睡吧,明天还要赶飞机呢。”


半夜,马启越接了通电话,“真的吗,好好,嗯……啊?可是……好的,没问题。”


“怎么了,启越?”


“我做了个调查问卷,统计结果表明有百分之五的父母同意孩子走职业足球运动员这条路,我真是太激动了。”马启越抑制不住的大笑起来。


“为什么要做这个问卷啊,你不是文学院的学生吗?”


“啊……我打算和我的那些哥们一起创业,开个足球培训机构。”


“可这和你的专业完全没有关系啊,你能行吗?”张晚意靠在床头,一脸担忧的望着马启越。


“那些个机器我是不懂,但要说口才,我可是很自信的,我一个人顶起宣传部的一片天。”


“哈哈,好吧,那你加油。”


“但是,哥,这次旅游我可能不能陪你去了……下周,我要去国外培训,要教别人,起码自己得有本事吧……抱歉,哥……”


“嗯,好,要多久能回来?”


“……两年……对不起。”


张晚意也没说什么,马启越却止不住心虚,张晚意安慰道:“我也不是粘人精,你有想做的事就放手去做吧,我都会一直等你的。”


“呜……哥,你都不挽留我……伤心了。”


“我愿称你为假哭大王。”张晚意上半身压在马启越身上。


“下周几走?”张晚意的手伸向马启越的衣领。


“下周一就走了。”马启越抓住哥哥在锁骨处作乱的手,轻轻吻了吻指尖,“有什么要叮嘱我的吗,这次还是封闭式集训,只有周日和外国人的节假日才能拿到手机。”


“记得想我,还有……我的送别礼物你收好。”张晚意跨坐在马启越的腰上,一只手解开自己的睡衣,另一只手扒下马启越的睡裤。


张晚意现在就是很后悔,直到下周一前,自己的脚几乎就没碰到过地板,吃饭,洗澡,上厕所,都是马启越抱着自己完成的,“我一个大老爷们儿,你也不嫌累。”张晚意忍不住吐槽。


“没有哥你累。”张晚意用尽全身力气锤了马启越一拳。


机场里的一个吻结束了这几天日夜颠倒的放肆。


张晚意成了无业游民,无事可做,打算回趟老家,看看自己的父母。


张晚意一进门,冷气很足,张母迎了上来,“儿子回来了,”转头,“孩儿他爸,儿子回来了!”


“我去热菜盛饭,你把行李放下,去洗个手就能出来吃饭了。”


张晚意从楼上下来,进了厨房“妈,有啥需要帮忙的吗?”


“没有,马上就好了。”


张晚意无意看见放在旁边的电磁炉已经落灰了,“妈,这电磁炉你怎么不用啊,还非使大锅做菜,每次点火都好危险。”


“大锅看着舒服,再说了,用电就不危险啊,这东西还复杂,妈不会用。”


很快张晚意又发现了些什么,“这洗衣机,按摩椅怎么还是封起来的啊,合着这些东西你都没用啊。”


“都用不习惯,咱本来就是农村里出来的,不会用这些东西,也用不惯,下次就别买了,浪费钱。”


“唉,”张父,“老婆子你不好说我来跟儿子说,晚意啊,爸妈都知道你孝顺,但城里我们是真住不惯,这房子就留给你和小马以后住,落叶归根,我和老婆子想回到村里过我们的老年生活。”


“可你们穷苦了大半辈子,我想让你们过更好的生活。”张晚意有些哽咽。


“够了够了,我和你妈吃得饱,穿的暖,再说了,我们攒下的退休金已经够自给自足了,不需要那样富裕,能够生活下去,不时有点乐趣,这日子也过得下去,人还是得有生活。”


张晚意感触颇多,算了算时间,马启越快要过在那里的第一个周日了。


另一边,马启越迫不及待的拿到手机,给张晚意打了一通电话,“哥!”


“哎呦,耳朵都要聋了。”


“哥,我想你了。”


“……启越,你觉得,我是那种贪心的人吗?”


“怎么会这么问?”


“那你觉得,我们的生活是在继续着的吗?”


“啊……哥的生活好像是停滞的喔。”


“可我一直在努力……”


“努力什么?努力朝着暴发户前进吗?哥的存款都快能买几座岛了。”马启越忍不住打断。


“所以,真的够了是吗?”


“不……是真的真的够够的了。”


“好……我知道了。”


安顿好父母,张晚意提了些钱,捡起热爱的东西——摄影,从北到南,从西到东把中国游了个遍,除了海边——他想和那个人一起去。


半年后,身处他国的马启越开始收到了特别的信件。


是张晚意的稿子,只不过这次,不是演讲稿,而是摄影集——张晚意亲自做的。


“这本书要是出版了,我一定第一个冲去书店捧场。”


“好,那我一定等你回来再出版,不然等我火了,你就不是头号粉丝了。”


“不要!”


“哈哈……这本集子还有最后一章,等着你回来,和我一起完成。”


两人默契十足,“好,等我。”


从那以后,马启越几乎每一两周就能收到一张明信片,图片和那本摄影集里的照片一模一样,每一张都是写的满满的。


两年说长也不长,毕竟每一周双方都是满怀着希望等待对方在世界某处发生的故事。


马启越回来的时候,又是一个夏天,他牵着张晚意的手走在某段海岸边的沙滩上,亲耳听着电话里,明信片上未能传达的故事。


一天晚上,马启越搂着张晚意躺在沙发上,“哥,来我这当老板娘吗,只管收钱的那种。”

“说的好听,就是你们公司缺个理财的呗。”


“我直接聘你为财务总监,正常发你工资,不过……我们会组建几支球队到各地打比赛,我还想聘你

当我带领的球队的专属摄影师,钱也另算。”


“拍照的钱就不收你的了,用其他东西代替。”


“哥!你现在缺不,我现在就能支付!”



一片绿地,现在,一群孩子在球场上奔跑,张晚意满意的欣赏自己的杰作,背景上发现了熟悉的身影,张晚意走上看台,坐在一个人身边,“王董……”


又是一个发现生活的故事



下一棒: @瓶砸砸_(考研淡圈版) 

评论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