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啦啦

【越晚 | 不渡银河 | 03:25 】《他人即地狱,相遇只为你》

非典型哨向 有私设 年下 黑暗哨兵×黑暗向导哥

亿点剧情 私设在塔里也能自由选择结合伴侣 



“我还不想死......谁来......救救我啊......”明明是常年大雪纷⻜的高原,身体却热到极点,仿佛快要 爆掉。

“⻢启越!” 被叫到名字的白净少年作势要走,却还是被拦了下来,无奈,开口说道:“如果是给我介绍向导的话,就不必再说下去了,我不需要,黑暗向导更不可能。”提到黑暗向导时,他的眼睛中有种不合外貌的凶狠。 

“我知道你讨厌向导,但你真的需要向导的治疗,甚至是与黑暗向导进行精神结合,你崩坏的精神图景虽然已经封锁住了,但如果你的精神屏障再受损的话,你真的会发疯的。不要仗着自己是黑暗哨兵,就觉得自己什么能应付的了,没有向导精神力量的支持,你也就是个战斗的机器罢了,还是个随时会爆炸的战斗机器。”Alex 的神情愈发严肃。

 “我说了我不需要!”⻢启越怒视着Alex,Alex也坚定的盯着他,过了好一会儿,这场沉默才结束。

 “抱歉,我......”还没等⻢启越说完,就被一道机械的女声打断,“A级任务发布,请代号0325前往大厅待命。” 

⻢启越心里一惊:「任务?还是A级?任务不是交由军队和公会处理吗?况且这么高⻛险的任务一般需要哨兵和向导组队完成,这是怎么回事?」。但他也没多想,要说疑惑不解,更多的还是兴奋, 他有多久没有离开如牢笼般的静音室了,都是因为那个人。

告别Alex ,到达大厅,大厅里却空无一人,中央的全息投影吸引了他的目光,走近后发现,是北边边境的地图,一个闪烁的红点十分醒目。又是熟悉的机械女声“请代号0325前往地图所示位置进行调查。”

⻢启越用手环复制了地图,坐上组织派的⻋,几天后抵达目的地。 尽管身为黑暗哨兵,身体素质不是一般的好,⻢启越在穿上⻋中的备用衣物后,却依然能感觉到刺⻣的寒冷,让⻢启越不禁怀疑,自己的任务是不是和巨型机器人战斗,总之这里应该不可能有人 类。

 保险起⻅,⻢启越还是拿出了⻋里的生命探测仪,一些物资和武器,向高原深处探索,结果出乎他的预料,一个明亮的生命信号出现在探测仪的屏幕上,距离他只有八百米了, ⻛雪呼啸的朦胧中,隐隐约约的,⻢启越看⻅了一间木屋,关掉仪器,谨慎的前行,走进木屋,世界的喧嚣随着木⻔的关闭而被隔绝在外。 

木屋的内部结构也简单,只有进⻔正前方的壁炉,左手边由兽皮铺成的床,和床边两米处简单搭建的灶, 「在哪儿上厕所呢?哦......重点不是这个......」

⻢启越再次认真的环顾四周,视线停留在床上,有个人! 放轻脚步慢慢靠近,在确定对方的确无法对自己造成伤害后,⻢启越用手环对这人进行了扫描。 看到扫描的结果后,⻢启越一愣,接着双手握拳,咬牙切⻮的说:“竟然是个黑暗向导。” 

于公,对方应该是陷入了『混沌』,自己没有治疗的能力,是要将人带回去进行治疗和调查,但于私,⻢启越恨不得现在就把他杀了。 内心一番挣扎,毕竟难得接到任务,还是得完美的完成吧,强忍着心里的不适,甚至是恶心,⻢启越还是把人带回塔中了。

Alex 急冲冲的跑进医疗室,却发现自己担心的主⻆站在⻆落——这间屋子中离病床最远的地方, Alex看了眼病人的信息,双唇紧紧的闭着,还是忍不住噗嗤一笑,手拍了拍⻢启越的肩“我还以为是你受伤了呢,没想到是捡了个受伤的老婆,不愧是A级委托,杀伤力确实大。” 

“别挖苦我了,本来以为能久违的试试身手,只身肉搏,但没想到,是让我捡了个晦气的东⻄。”

⻢启越推开Alex ,Alex 也不恼,又说:“讨厌他就走呗,离开这个空间。” ⻢启越又是一脸不耐烦:“刚才上级派人下来,要求我全程负责调查工作,包括把人看住了。” Alex勾住⻢启越的肩膀,说:“那我就不打扰你们独处喽,我还有事要办,先走了。”

“滚”

咔嗒,⻔再次关上。

“既然醒了就赶紧起来,配合我们的调查可能还能让你过的舒服点儿。”⻢启越转头看向白色病床上眉头紧锁的人。

那人缓缓张开双眼,偏头,盯着⻢启越的眼里是掩不住的愤怒,厌恶,还有无助, 用着无比沙哑的声音控诉着眼前的男生:“你说我晦气,凭什么,这么高高在上的姿态真令人反胃, 难道向导就只是哨兵的附属品吗......”言语混乱,说着说着,更像是自言自语。 

⻢启越可无法理解这人神经质的样子,不耐烦的打断他,:“喂,行了,既然医生都说那没事了,就别矫情了,赶紧起来,配合我完成任务。”

“张晚意。”

“什么?”

“我叫张晚意,不要叫我喂。”

⻢启越挠挠头:“嘁,知道了,张晚意,赶紧起来。” 

张晚意挣扎着坐起来,看向四周,猛地一抬头:“我感受不到我的精神体了,我的身体出现了什么问题吗?”

⻢启越皱眉:“跟我有什么关系,不会自己看病历啊!” 

张晚意艰难的扭过身子拿起床头的文件,快速的翻阅,终于舒了一口气,还好只是因为身体太虚弱导致感官迟钝,抬眼,继续刚才的话题:“我不相信你,为什么要配合你,你们把我抓来有什么目的?”

“大哥,我们能图你什么,你乖乖交代你的背景信息,我们自然会放你走,你就当一次人口普查吧, 我们伟大的祖国当然不会落下任何一个人!”⻢启越没好气地说道。 

张晚意陷入沉思「这么多年,除了那个酒吧老板娘,还会有谁知道我的存在,说什么不会落下我, 哼。」再看看⻢启越刚才说这番话的样子,摇头晃脑,一点儿也不可信。 

⻢启越站在一旁快三个小时,饶是多有体力,脚底板也受不住了,他现在唯一想要做的事就是赶紧完成这该死的任务。 他大步走向病床,在张晚意的眼中,⻢启越与那人的身影重叠,恐惧促使他忍不住大叫起来:“你干什么,别过来!” ⻢启越被这一叫吓得微怔:“你叫屁啊,有病,衣服放在旁边的柜子里,我帮你拿一下,看你这么慢的动作,真是急死了,事先说明,我可不是关心你,我只是想让你快点儿换上衣服,完成任务大家都解脱。”

张晚意紧捏着被子的手霎时间放松,深吸一口气,迫使自己平静了下来。 

⻢启越把衣服伸手一丢,瞥⻅张晚意呆呆的看着自己,心里一慌:“看什么看,难道还要我给你穿吗?”

“不,不用,你能不能出去,我要换衣服了。”张晚意下了逐客令。 ⻢启越嘟囔着:“好像是我要占你便宜一样。” 

⻢启越在⻔口站了大概五分钟,才听到里面的人说了句:“我穿好了。”

 眼前人的模样,让⻢启越眼睛都看直了,穿上了工装制服的张晚意精神了许多,劳累没有让他变的憔悴,反而他的神态带上了点懒洋洋,禁欲的味道。身板不是单纯的纤细,而是偏向于干练,「腰真细啊。」脸上也很干净,尤其是他的嘴唇,很薄,「碰一下就会破吗?」。

⻢启越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了,使劲儿的安慰自己「人靠衣服,⻢靠鞍,人靠衣服,⻢靠鞍......衣服好看而已。」

对自己进行一通心理暗示后,⻢启越定神,张晚意一脸看傻子似的看着他。⻢启越的心里一团乱麻。

“走啊,看我干嘛。”

“往哪儿走......,不对,我为什么要跟你走?” 说实话,张晚意受到惊吓后,脑子都是懵的,让换衣服也乖乖的做了,回过神来,警惕心立刻上线。 

⻢启越被这一问噎住了,想直接把人拖走,没料想,张晚意拿起旁边的扫帚摆起架势,极具攻击性,这一举动倒是把⻢启越逗笑了,“你倒是和其他向导不一样,那些贱货只想着扑上来控制我,妄图占有我,啊,好心提醒你一下,你打不过我的,逃是更不可能,唯一的出口只有我身后的这扇⻔。” 

张晚意听到这些话怒火中烧:“你们哨兵又是什么东⻄,把我们当作镇定剂,用完就丢,我......”

 “喂,站在这里累不累啊,你不累我还累呢,上级还在审讯室等着呢,到时候让他们等恼了,你可就真的回不去了。” 张晚意思索再三,还是跟着⻢启越走了。

正好是中午,俩人路过⻝堂的时候,张晚意的肚子突然叫了起来,⻢启越调笑道:“叫得可真是时候。” 

张晚意气的满脸通红,反驳道:“你试试三天不吃饭......”

 本着仅有的那一点人性,⻢启越还是掏出了饭卡让张晚意吃了一顿饱饭。

张晚意扒拉了几口饭,⻢启越单手托着下巴,仔细观察着这位稀有的黑暗向导,Alex端着餐盘从一旁走来,轻⻋熟路的坐在⻢启越旁边,在他耳边小声说道:“呦,带嫂子来吃饭呐。” 

⻢启越啧了一声,一拳锤在Alex的胳膊上,Alex大喊谋杀。张晚意默默吃饭,暗自策划着怎么逃出去。但是,⻢启越是什么人,整个一人精,一眼就看穿了张晚意的想法:“想都不要想,这里戒备森严,连只苍蝇都逃不出去的,你就乖乖就范吧,况且,这里是哨兵的地盘,不加守卫,光旁边几桌 哨兵就足以把你撕成碎片了。” 张晚意抿了抿嘴唇后,微微撅起,盘子里的饭瞬间不香了,用筷子有一下没一下的戳着饭菜。 

「不妙,有点可爱。」

事实上,⻢启越纯粹是在唬他,笑话,一个黑暗向导,就算营养不良,控制别人不也是轻而易举,他这个黑暗哨兵也不例外,况且还是个半残废。 

“啊!嫂子好可爱!跟我吧,不要再理我旁边这个不懂得欣赏的男人了!”Alex双手捏拳支在下巴上,星星眼瞩目。

⻢启越⻘筋暴起,又打了他一拳,这一拳让Alex几乎⻜了出去,趁着Alex 龇牙咧嘴的躺在地上哭诉时,⻢启越再次看向张晚意,惊奇的发现张晚意的脸上是噙着笑的,“他开玩笑的,他有女朋友,吃饱了吧,走了。”

「还对着Alex 放电,果然向导都是一个样。」 

“哟,这不天天躲在狗窝里养老的废物吗,怎么,组织把你宠上天了,就好意思把自己的小男朋友带到这来啊。”

 说话的是Bob,也算个A级哨兵,是C组的行动组⻓,⻢启越还没出事的时候,次次挑衅⻢启越都没落得好下场,出事后碍在他黑暗哨兵的身份,还有几分忌惮,可这次⻢启越带了个向导回来着实把他惹恼了。他旁边的小弟握住他的手臂示意他别惹事,他可倒好,接下来说的每一个字都在往⻢启越血肉模糊的心上扎:“这么快就找到新欢了,牢里的那位知道吗,啊,还是说你旁边那位是你的小 情人?喂,美人儿,你知道你男人是个废物吗......”

话音刚落,嘴还没闭上,Bob就被⻢启越结结实实的打了一拳瘫倒在地,没解气,⻢启越就骑在他 身上穷追不舍地打着。

攻势猛烈,那个叫Bob的哨兵被逼的只能防守,塔里规定,除了被外敌袭击的情况下,不得释放精神体用于内斗,只是他没想到,一个精神图景不完整的黑暗哨兵也能把他揍得喊娘,当时说是挑衅,其实在⻢启越把精神体释放出来的时候,Bob就因悬殊的等级差异而被轻而易举的震慑住,一动也不能动,自然是没有机会探到⻢启越的底。 

旁边的张晚意看呆了,但他此时在意的不是被叫做情人,而是⻢启越是个“废物”?不过,刚才接触下来,张晚意确实感受不到⻢启越的精神体。

Alex大喊:“⻢启越要失控了!快通知⻓官!”张晚意的思绪被打乱,定睛一看,⻢启越的眼睛变的血红,浑身上下被黑色烟雾笼罩,机械式的出拳,地上的人被打的奄奄一息。 

身为向导,本能就是安抚失控的哨兵,他讨厌这个本能,因为这个他失去了他的母亲。就像二十多年前,他母亲做的那样,张晚意不自觉的感受着⻢启越,顺利的通过他的精神屏障,他看⻅了,又什么都没看⻅,图景破碎,前方一片黑暗,所⻅之处,也是大雪纷⻜,张晚意十分讶异。 

对于精神触手的掌控,张晚意并不熟练,尽管如此,可能也是出于黑暗向导的天赋,⻢启越渐渐冷静了下来。 刚刚赶到的⻓官被这一幕所震惊,但也是⻅过大⻛大浪的人了,冲上去把俩人分开,命人把Bob送进医务室,坐在地上的⻢启越还是一脸呆滞,「发生了什么?这样心情舒畅的感觉多⻓时间没有感 受过了......」

Alex把人扶起来,⻓官看得张晚意浑身不舒服 ,盯了好一会儿,沉声对⻢启越和张晚意说到:“跟我来。”

⻢启越服从命令,张晚意是被逼无奈,俩人跟在后面并排走着。 

到达审讯室,⻢启越也整理好了自己的心情,对着文件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问,可张晚意坚决不配合。 

旁边的⻓官说道:“只是想要弄清你是敌是友,这么多年销声匿迹,我们完全有理由怀疑你有条件成 为敌国的间谍,而且你还是黑暗向导,让人不得不防备,放心,老实交代,消除嫌疑就放你回去。” 

“你确定不会把我押进塔里?”张晚意谨慎的说道。 “你的年龄刚好超过服役期,可以决定自己的去留,我们不会强迫你的。” 

“⻓官......”⻢启越刚想开口,就被⻓官一记眼刀堵了回去。 

张晚意到底还是单纯,没有接受过社会教育,不明白他自己的身份有多特殊。 

接受审讯,一个接一个的问题让张晚意的过去逐渐清晰。 张晚意七岁之前父母恩爱,双方家世都很好,郎才女貌。七岁生日那天,父亲出任务,抱起他,承 诺会平安归来给他过生日。可父亲⻝言了,在那场大战中,父亲的精神海被击溃,精神体消失,可母亲只是个低级向导,没有办法完全治愈他,只能做到在父亲发疯时安抚安抚他,在此之前,俩人自然进行了身体结合,他人无法干预。愧疚,爱意让母亲选择和父亲一起退休,带着张晚意住在了乡下。

母亲也曾向娘家和婆家求助,可这冷血的两家人高傲惯了,不认他们是自己家人,一个低级向导, 一个残废哨兵。走投无路的母亲带着他们在偏远的地方用手头仅有的退休金买下一间破屋,照顾着整个家。 

父亲变了,邋里邋遢,胡茬乱糟糟的,最可怕的是他情绪不稳定,暴躁时,对俩人大打出手,母亲拖着伤痕累累的躯干,强忍着痛楚为当时年幼的他做饭,脸上依旧笑吟吟的。

母亲的精神体是一只布偶猫,和母亲一样安静,清秀,可惜......

母亲晚上还会唱童谣哄他睡觉,布偶猫亲昵的贴着他,毛茸茸的身体很温暖,只是经常唱到一半,就被愤怒的父亲扯着头发拽出房间,母亲抱着自己的头,泪眼婆娑的安慰他:“睡觉吧昂,明早给你做早餐,乖,闭上眼。”张晚意听着房⻔外的呜咽,父亲的谩骂,看着布偶猫随着母亲哭喊渐渐无力而慢慢消失,他也哭累了。 

张晚意时常问母亲:“为什么不离开他?”

 母亲摇摇头:“我爱他,我对不起他,我是他的向导,身体结合了,就不能离开他了。” 家里揭不开锅,年幼的张晚意被逼的出去挣钱,他不想被父亲说是吃白⻝的,也不想让母亲承担一切。 

各家店主不敢收他,因为他父亲会去闹事,只有一间地下小酒吧的老板娘愿意收留他,地方隐蔽, 不易被找到,张晚意也因为这事吃了不少苦头。 “怎么了,老子好心想要看望看望自己儿子,还这么处心积虑的躲我!”一拳又一拳落在张晚意单薄的身体上。

母亲扑过去抱紧张晚意,不断哀求,到后来父亲打累了,这件事也就不了了之了。 

十四岁那年的一天,张晚意在酒吧里工作,突然眼前一黑,再次醒来,老板娘坐在一旁,轻描淡写的说:“你成为黑暗向导了。”

张晚意浑身冰冷「向导?为什么......偏偏是向导?」 

临走之前,老板娘冷不丁的来一句:“出了什么事,来找我。” 张晚意浑浑噩噩的点了点头,回家去了。 

原本就是A级哨兵的父亲自然感受到张晚意的变化,内心欣喜,走向张晚意,那眼神张晚意这辈子都 忘不了,贪婪,邪恶,迷恋。母亲依旧像以往一样,护住张晚意。看⻅母亲的那一刻,男人的眼神瞬间改变,愤怒,厌恶,“就是因为你能力低下,不然我早治好了!我还是我的天之骄子!” 

看向张晚意时,男人用了近乎温柔的眼神,张晚意的胃里一阵翻腾,真是令人作呕。 

“你是黑暗向导吧,你能治好我吧,啊?快,精神结合吧,来,我是你父亲啊......你忍心⻅死不救 吗?不对,精神结合太弱了,身体结合吧,啊?快点!你们向导不就是生来就要服务于我们哨兵的吗!” 

母子俩听到最后背脊发凉,母亲忍不住大骂:“他是你亲生儿子!你清醒一点!”说着将张晚意推向⻔口,示意他快逃。男人抓住了张晚意的衣领,母亲尝试用精神触手击溃父亲,可无奈等级低下, 父亲也只是感觉到些许头痛,愤怒到极点的父亲掐住母亲的脖子。张晚意看着这场景:母亲双手下垂,几乎是一瞬间,母亲的脖子被掐断了。 

父亲转头,看⻅张晚意眼中的愤怒,竟大声笑了起来,「杀了他,杀了他......他不是父亲,父亲早 在七岁那年就死了。」张晚意这么想着。 突然一只白⻁出现在张晚意的身旁,低沉的呼声有种警告的意味,男人终究是疯了:“太美了,黑暗 向导,哈哈......来治愈我吧。” 白⻁⻜扑上去,一下咬断了男人的脖子,等张晚意眼里的杀气尽数散去,他第一个想到的是老板娘的话。经历了这么多,张晚意向往自由,想看看外面的世界,他决心要离开这里。

最后一次关上⻔,深深的看了一眼地上可怜的女人,转头前往酒吧。老板娘劝他去塔里报道,张晚意沉默不语, 老板娘叹了口气,“逆天改命可不容易。”

老板娘妥协,教他如何隐藏自己的气息,把他送到了遥远的边区,用关系将一切伪装成家中受袭,撇清张晚意的责任。 他苟延残喘的活了十年,十年后,木屋的⻔被其他人打开了。 

复述结束,⻓官一脸震撼,⻢启越也在无意识中泪流满面,只有当事人,他已经哭不出来了。

“行了,留下自己的向导素就可以离开了。”说着向张晚意伸出手里的试管。

“⻓官!这是我的任务,我来执行!”⻢启越按住⻓官的手。

⻓官抽出手:“这是上面的意思!” 

⻢启越深深的看了张晚意一眼,转头离开,张晚意一头雾水,刚才他有意模糊了杀人的片段,这是......糊弄过去了? 

走完流程,⻓官把张晚意送出塔,⻔口停了一辆⻋,⻓官解释道:“路途遥远,开⻋会快一点。” 张晚意点了点头,上了⻋,开着开着,张晚意察觉到了什么「这是去南边的路,可我是要去北边 的,难道?」

还没等张晚意反抗,旁边的官员就把他打晕了,再醒来已经到达一个新环境了。 另一边,⻢启越抓住⻓官的前襟,质问他:“为什么骗他?”

 “⻢启越,你知道黑暗向导的力量有多强吗,要是放任他回去,无异于放⻁归山,教育他,既能防止他惹事 生非,还能让他为我们所用,军队的力量可是翻倍的效果,到时候说不定还能治你的病,那小脸儿,小身板,你就不想知道他是什么味道的?”

“恶心!”

回到静音室,躺在床上,他现在正在为一个黑暗向导心痛。 

张晚意已经麻木了。他被骗了,那又怎样,这场与命运的博弈,他还是输了。 结束了一天的学习,张晚意回到自己的房间里,经过几天的熟悉,他终于搞清楚原来他还在塔里, 只不过哨兵和向导不住在一起,而且很少有交集罢了。

“咚咚咚”

「有声响?不是敲⻔声,是窗户?」

张晚意看着高处的窗户被外面的手缓缓推开,神经紧绷,身边的白⻁弓起身子处于备战状态。一个毛茸茸的脑袋探出来,张晚意眯起眼睛,外面的阳光原本刺眼,但此刻是温和的,因为有人挡住了啊。

“是你?”张晚意惊讶的瞪大眼睛,⻢启越趴在窗户上不好意思的招了招手。 

⻢启越落地,拍了拍手。 

“怎么,太无聊,来这里找乐子?”张晚意重新坐回床上。 

“来串⻔......你不反抗了?不骂我了?”⻢启越站在窗下局促的扣着手指。 

“那你呢?不嫌我恶心了?”张晚意心血来潮逗了逗他。 

“不不不,当时是我太冲动了,没有顾及你的感受。” 

“哈哈,你也是个有故事的人吧?” 

⻢启越脸上一僵,皮笑肉不笑道:“你也是个会把天聊死的人啊。” 

“抱歉啦。”

“你可是没有一点歉意。”

张晚意哼了一声,弯腰顺了顺自家白⻁的毛。 ⻢启越站了半天,这一人一⻁半点儿要理他的意思都没有。⻢启越缓缓靠近,白⻁瞥了他一眼,继续懒洋洋的趴着。

「这是......默许了?」⻢启越心里窃喜。 但就算默许,⻢启越还是礼貌性的坐在了床对面的椅子上。 张晚意头也不抬的问:“你还没有回答,为什么来这里?串⻔?我可不信,是来来嘲笑我的?还是......要我帮你治疗?”说到最后一句,张晚意抬起头来。

⻢启越的心被狠狠的抓了一把。

“我不是那个意思......”⻢启越急忙辩解。 

“那就是同情我?我不需要。”张晚意越是淡定,⻢启越就越是自责。 张晚意又开始絮絮叨叨,这一次,⻢启越选择了倾听:“你说,我母亲让我走的时候,她想明白了吗,她接受了那个男人不再像以前一样爱她的事实吗,她真是愚蠢,明明什么都没错,还都要往自己身上揽,她扛得住吗,到最后,我胆小,没机会给她下葬”白⻁用脑袋蹭了蹭张晚意的裤腿“谢谢......人各有命是真的吗?我快要相信了,但我不想......呜......” 

⻢启越起身,抹去张晚意眼⻆的眼泪,两种温热碰触的那一刹那,张晚意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他。 

⻢启越能清楚地听⻅自己心跳的声音,脸上一烫,迅速收回手,磕磕绊绊的转移话题:“你......你知 道了A级及以上的任务是要哨兵和向导配合完成的吧,就......就是塔里安......安排哨兵和向导共同训 练,提高默契程度......嗯......就是......不打不相识嘛......要不咱俩试试?别误会......”

“行。”

“?!这么干脆,你不怕我在坑你?” 

“不怕,你还能是因为什么原因,不就是想显摆一下我是你的向导嘛......”「等等,我是不是说了些 奇怪的话?」

 「等等!好怪哦,好想再听一遍!」 

白⻁近乎鄙夷的看着脸红的像煮熟的虾子的俩人,恨铁不成钢的走到⻢启越身边趴下。 

好嘛,这下坏了,俩人脸烫的都快要昏过去了。

“我是个黑暗向导,也不怕你坑......” 

“咳,那个......我就只是想嘲笑一下其他组的单身哨兵,嗯......你懂的。”

“啊......好。”

“行,那我到时候把我俩的名单报上去。” 

好笑,⻢启越怎么可能说出自己真正的目的?这次合营,除了已交往的哨兵和向导,其他人都是随机配对,万一张晚意和居心叵测的哨兵配在一起......⻢启越的心情很糟糕,他要亲自黑幕。 

「怎么跟偷情一样?」看着⻢启越翻窗户逃离的样子,张晚意有点期待下次⻅面了。 第二天,导师果然讲了合宿的事,一群向导叽叽喳喳的讨论这个哨兵的脸,那个哨兵的身材。 

「也难怪那人不喜欢向导。」张晚意望向窗外。 

到了集训的日子,所有的哨兵和向导在中央广场上集合,台上的军官讲了些规矩,紧接着就报配对名单,按以往惯例,都是先报交往的哨兵向导,“编号325组⻢启越,张晚意”,底下的人瞬间爆发。

“⻢启越受伤后就没参加过合宿,一回来就有这么爆的料?!” 

“张晚意?就那个天天不说话的闷葫芦吗?他俩是什么时候有的交集?” 

“凭什么是张晚意啊!我的小⻢......呜......”

“一个黑暗哨兵,一个黑暗向导,这组合,无敌了。”

“不过也没看⻅⻢启越的人影啊。”

“咳咳,安静!”军官一声吼,底下立马鸦雀无声。 

简单的交代几句,大家就回到几次集训都没有变动的宿舍了,就剩下张晚意背着包站在诺大的广场上愁绪满天⻜。

「⻢启越人呐?他不会放我鸽子吧?」 

“嫂子!”Alex安顿好自己的小女友,着急忙慌的赶回广场,还好张晚意还在,不然⻢启越非扒了他的皮不可。

“⻢启越呢?” “他这个时候一般都在静音室静养,情况特殊,平时也是住在那里,所以你的宿舍就是在静音室了, 跟我来,我带你去。”

“好。”

静音室,是个只有白噪音的封闭房间。 

到达静音室⻔口,⻢启越刚探出半边身子,抬头便对上张晚意的眸子,⻢启越一蹦一跳的靠近,旁边的Alex表示,我的宝⻉现在在哪,这里有人的嘴⻆都快要翘到天上去了啊喂。 

“额......那个,既然你俩都⻅到了,我先走了?” 俩人还沉浸在对方的眼里,没人回应......Alex气呼呼的走了。

“先进去吧,我带你参观参观。”

“嗯。”

进⻔,里面的陈设很简单,就两张双人床,一张⻓桌,两把椅子,左手边就是一间浴室。 由于军官只给了半个小时休整时间,来不及聊天,张晚意匆匆放下身上的包就跟着⻢启越赶往广场。 

⻢启越踏上广场的那一刻,几乎全场的焦点都聚集到了他身上,尤其是单身的向导,有的已经激动到不行,甚至掐起了人中。张晚意站在他身后,一言不发。 

⻢启越到处望了望,转头,笑嘻嘻的指着一处地方:“找到了,我们在那里站队。” 看着他傻乎乎的笑,张晚意的心尖尖都快要被融化了,情不自禁的应了他一声:“嗯。”

⻢启越的笑意更浓了。

 训练开始,按照之前的配对,两人一组为一个单位,训练内容简称“真人cs”.


淘汰机制为: 

哨兵有两次机会,而向导一旦被击中,则不管哨兵有没有“受伤”,直接淘汰(公平起⻅黑暗哨兵只 有一次机会,且不可“影响”其他哨兵) 

过程中,向导可以对哨兵进行精神侵入,但点到为止(黑暗向导最多只得使用A级向导的水平的干扰)

不得释放精神体 


将各组分散到森林的不同地方,分发道具枪械,对讲机后,由观察室里的上层领导下达命令,模拟战争现在开始。 

其他队拼的你死我活,画⻛一转,325组的⻢启越和张晚意都快⻓蘑菇了,太无趣了,黑暗哨兵和黑暗向导的组合,让赢得这场战争的胜利对于他们来说不费吹灰之力,虽说处处被限制,就⻢启越堪称恐怖的体力,耗也能把对方耗“死”,张晚意这边,在塔的义务教育很有用,现在不仅能不被哨兵波及,反而都能做到让哨兵痛击我方队友。

没过多久,传声器传来了“场上仅剩五组”的消息。 张晚意和⻢启越蹲在草丛里,注意来自四面八方的声响。 确认附近还没有出现其他组的身影后,⻢启越低声说:“猜得没错的话,另几组应该都是和Bob一伙的。” 

张晚意歪头,有些不解,⻢启越解释道:“就是上次我在⻝堂揍的那个人,在演练中,仗着自己的等级,说是结盟,其实就是踩着别人上位,坐收渔翁之利,所以不管他跟谁组队,每次赢的都是他。” 

张晚意点点头,“也就是说我们一会儿可能会遇到被四组人夹击的情况?” 

“嗯,为了打败我,他肯定会费尽心思的凑⻬其他人,做好充足准备后,他才敢靠近我们。” 

“接下来会是场硬仗?” 

“那倒也不是,他们联合起来对付我们的样子,也就相当于日本人吃纳豆——臭上加臭。” 

“你倒是挺自信的。”

⻢启越耸耸肩:“实力不允许我低调。”

“下一步做什么?就只是在这里等吗?”

“不,去河边。”

到达河边,张晚意还是忍不住问了:“这里视野开阔,很容易成为活靶子吧。” 

“我们暴露,他们能躲在暗里?”好像也是这么个理。 

⻢启越能清楚地感受到正七把枪瞄准自己,正当他想当着张晚意的面秀一波操作的时候...... 

“嘭!”

一声枪响在耳边炸开,张晚意应声倒下。 

⻢启越现在理智还是占上⻛,第一反应是送张晚意去往森林外的医疗站,而不是大开杀戒。 

抱起张晚意,⻢启越便一刻也不停的奔向最近的医疗站,就算是最大强度的训练也没有让他这么夸张的喘息。⻢启越快哭出来了,他真的太害怕了,害怕张晚意就这么离开他。 

站在手术室⻔前,⻢启越抱着头沿墙面缓缓滑下,这场手术也⻓的不正常,足足有十几个小时,期间,护士还下达了两次病危通知,要求家属到场,他的嘴里念念有词,护士仔细听,才知道他说的是:“我是他的哨兵......” 

“手术中”的灯变绿,⻢启越“噌”得站起,听到医生说:“脱离生命危险。”⻢启越如释重负,还好, 有惊无险。 

虽然是脱离了生命危险,张晚意身为黑暗向导,身体机制与常人不同,根据医生的判断,机体自我 修复也就是昏睡的状态大概会持续三个月。 

⻢启越并没有日日夜夜守在他身旁......有些事情也该有个了断了。 

出事后,Bob第一时间就被关进了观察室,集训被迫中止,向导们回到各个地方。 此时,⻢启越坐在对面,隔着玻璃,死死的盯着他。

“你去⻅过Cyber 了。”这是个陈述句。

 “你知道了,还来问我干嘛?”Bob心不在焉的抠着手指。

“我只是不明白......” 没等⻢启越说完,Bob就好像被踩到雷区一样,脸部狰狞,拍桌而起“你不明白什么?你不知道我有多爱Cyber吗?我每天跟在他身后,怕他受委屈,你们好,我在一边祝福,你们吵架了,我第一时间跑去安慰他,你跟我说,你不明白?” 

⻢启越反驳道:“我被他骗了,你也被他蒙在鼓里!他没有你想象中的单纯,你只知道是我把他送进监狱,除了Alex,你们只知道我受伤,成了一个废物,可Cyber有没有告诉你,这一切是因为什么? 是因为他可怕的控制欲,他是个疯子。他爸因为滥用职权被流放,他干的那些事没人帮他兜住,让我给知道了,念在旧情,我劝他自首,可他却当场毁了我,撕烂了我的精神图景!” 

Bob难以置信,还在为Cyber辩解:“他干了什么你有证据吗?这一切只是你的一面之词!” 

⻢启越怜悯地看着他,可怜他喜欢上了人渣:“为了满足自己恶心的控制欲,他可是什么都干得出来,进入哨兵的精神图景,控制他们满足自己的xp,玩儿完后就毁了他们,让他们变得痴傻好卖给各行各业的老总,成为他们的奴隶,可他没想到,我还有能力收集证据,亲手把他送进监狱。” 

Bob瘫坐在椅子上,信息量过大,他需要缓缓。

⻢启越叹了一口气,终于是说出来了。 

⻢启越突然想起了什么,急忙问:“你为什么会对张晚意下手,你应该恨我才对。” 

Bob抬头:“对呀,那一枪我应该是瞄准你的,怎么会?” 

⻢启越顿时感到后背一凉:“你最近有去⻅过他吗,你跟他说了张晚意的存在?” “嗯......是提了一嘴......”Bob心虚地回答。

“我就知道,他肯定是把他对张晚意的恨意栽进了你的精神海里!”⻢启越感觉有双无形的眼睛在紧紧的盯着他。

「是我害了他。」

走出观察室,⻢启越浑身乏力,他想,张晚意也曾这么无力过吗? 回到病房,⻢启越就这么看着他的睡颜,空旷的病房里,只有一个人发出声音,他说:“是人好看啊......” 

日子一天天过去,张晚意的各项指标渐渐都恢复正常。⻢启越的生活就是医院,静音室,⻝堂三点一线。 张晚意醒了,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启越眼里的血丝,可⻢启越扯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 

合宿已经结束,张晚意痊愈,也该回去了。夜幕降临,回静音室的路上,⻢启越保持沉默,张晚意好几次问他怎么了,他也闭口不言,黑暗里他脸上的表情难以捉摸。

打开房⻔,⻢启越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躺到床上,用被子蒙住自己的脸。 

“这么晚了,我留在这睡一晚,明早再走喽?”张晚意故意说的很大声,可对面被窝里的人还是没有任何动静。 张晚意关上灯,静静躺下,半夜,他的眼睛依旧清亮,睡不着,他想不透⻢启越为什么疏远他。 

放弃思考,确定⻢启越睡着的张晚意起身走到他的床边,修复了他的精神图景——这对黑暗向导来说小菜一碟,这是张晚意送给⻢启越的第一份礼物,这份礼物还附赠上了一个隔着被子的吻,带着温柔和不舍。 

他确实想不明白,但他相信他是有苦衷的,⻢启越的态度无非就是想让他离开,不再找他,张晚意便遂了他的愿。 

第二天清晨,⻢启越偏头,那人走了,走之前还医好了他,复杂的情绪涌上心头。⻢启越爬上早已失去温度的床,在上面号啕大哭,一只黑豹趴在旁边嗅着这床原来主人的气味。 

张晚意主动申请去往别的塔里接受训练,真正做到了离开。 

三年后,上级安排达到年龄却没搭档的哨兵和向导强制配对并转移到公会或军所,张晚意也难以幸免。 站在冷冰冰的机器前,张晚意想起了⻢启越,思念被配对完成的提示音打断,新的缘分从白底黑字的屏幕上开启:

 张晚意,27岁,黑暗向导

⻢启越,19岁,黑暗哨兵

【配对成功,分配到军所】 

张晚意盯着屏幕足足有十秒,泪珠止不住的往下掉,吓得工作人员还以为他不愿意“嫁”呢。 

拭去泪水,跟随大部队去往军所,军所的大⻔打开,张晚意一眼就看到了⻢启越和他身边的黑豹。 「那就是他的精神体?陪伴他健康的成⻓了啊。」 

下⻋,⻢启越一个箭步走近,拎起张晚意手里的行李,张晚意这才看清了⻢启越的模样:⻓高了, 比他还高了几公分,肩膀变宽整个人显得很大只,最大的变化是眉眼间更显成熟。 

“走吧,去看看我们的新房。”

“我可没有答应你。”

“你会的,要是还有什么阻碍我们俩在一起,我保证把它们一一铲除!”

“这么自信?”

⻢启越笑笑,耸了耸肩:“没办法,实力不允许我低调。”

张晚意一顿,笑出了声。 走到宿舍,正中央就摆上了一张大床,不知怎的,张晚意鼻子一酸,侧身抱住了⻢启越。



。。 。。


夜晚,也算⻢启越良心发现,没有再胡来,而是带着张晚意登上瞭望塔,就这么静静的看着天边。 张晚意感叹:“我们都被遇人不淑害得够惨呐......”

“还好我们遇到了对方。”

“嗯,我很好奇我走后,你发生了什么事?” ⻢启越⻓叹一口气:“是发生了很多事情,骗你的⻓官品行不端,私生活混乱,被举报进了牢,Bob被种下怨恨的种子,正在接受治疗。”

“什么意思?” “其实除了你,在我们这一时期还有另一个黑暗向导,我被盯上了,当时的我那叫一个傻,还真就死心塌地的喜欢上了他,直到他⻅不得光的秘密被我戳破,我劝他自首,恼羞成怒的他却撕了我的精神图景,我没有完整有力的证据,只能送他进监狱,而不是刑场,没想到他给Bob下了心理暗示, 要杀了你......”

“所以你怕他再对我下手,就故意疏远我?” 

“是的,不过多亏你治好了我,静养一段时间后,能力回到了以前的水准,甚至还要再上一层楼,为 了再⻅你,我申请接手那个黑暗向导的案子,搜集到充足的证据后,我就在隔离室里看着他人头落地。”马启越温柔的抚摸着他额间的碎发。

“你身上的伤就是这么来的?”

“你怎么知道?”

“干那事的时候,你可没脱衣服,不怪我怀疑。”张晚意单手托着下巴看着他。

马启越靠近张晚意,在他的唇上偷了个香香的吻,还故意发出很大的声响“木马,哥你好聪明!我好爱你!”

“别拍我⻢屁!其实我没那么好,我内心可阴暗了。” 张晚意食指抵着马启越的额头往后一推。

“哼,我数学可好了,负负得正,我俩黑暗加黑暗得光明,婆罗笈多说的!” 

“我看你是婆罗笈多转世——破逻辑多!”张晚意忍不住呛了他一下。 

突然⻢启越指向天上的星星,“我能夜观星象,哥哥算一卦不?” 

「又作什么妖?」没办法,宠着呗,谁让⻢启越是他的哨兵呢?

”行,老师傅。”

“老师傅”⻢启越捋了把并不存在的胡子,故作深沉的看向天空,再转头他的眼里盛着璀璨星空,嘴⻆勾起满心欢喜,他说:

“施主今日,宜喜忌悲,

今世,万物更新,旧疾当愈,

来生,化与蝶,同吾奈何相遇。”





小剧场:

马启越:还少了一句,宜嫁娶

张晚意:(脸红)

马启越:我这都泄漏天机了,哥没点儿表示?$_$

张晚意:你好抠门儿=_=

马启越:(大手一挥)算了,看在你是我内人的份儿上,我做赔本儿生意,一个我你要不要!

张晚意:新鲜的不,有前任的我不要:)

马启越:哥,我发现你有点儿小心眼儿ಥ_ಥ

张晚意:那你是厉害

马启越:?

张晚意:我心眼儿这么小,你都钻进去了(笑)




(偷偷告诉你,马启越黑幕了两次张晚意)



作者有话说:

本来题目是反过来的,因为读的顺口,后来想想还是改了。

 “相遇只为你,他人即地狱”有种奇奇怪怪的执念(病娇那味儿来了),我希望宝们能更好地接纳这个不完美的世界,而不是拘泥于眼前不那么顺心的事,要相信世界还是美好的,放心大胆的去爱你想爱的人,做你想做的事!尽管后来不如所愿。 

“他人即地狱,相遇只为你”给人的感觉还是积极向上的,遇人不淑,坠入深渊,但一切是最好的安排,遇⻅另一段爱情,新的机遇之前给我挺住了,时间会给你答案! 

第一次写这么⻓的文,希望宝们不要嫌弃剧情混乱(最后在军所的那一段,实在是不忍心限制太 多,就让他们谈了个小恋爱,绝对不是我懒),BUG巨多(老板娘真的只是人美心善,交友广泛而 已,别想太多)流水账(省略很多细节,节奏没把握好,有些就一笔带过了)人物的塑造很不成熟

想写遭到重创后依旧善良,可爱,勇敢追爱的弟弟,失去一切,难逃命运,最后终于打开怀抱的哥哥,但失败了,心痛



七夕快乐!


评论(12)

热度(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